■102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男甲級預賽C組,26日上季第三泰山高中在188公分高二前鋒張幃翔HBL初體驗,即繳出29分、11籃板「雙十」的麗亮成績單領軍下,82:74擊敗資格賽晉級的花蓮體中,刻意重穿去年季軍賽贏球幸運裝的泰山教頭廖文彬,緊繃的一顆心,得以安然放下。

 

另役,一度領先19分的屏東高中,下半場面對上季第六名北市強恕高中的瘋狂反撲,最後46.3秒陳昱瑞、曾勇誥聯手6罰中4,71:67護住江山,也是首日第一支資格賽出線但撂倒上季八強的球隊。

 

泰山開局12:2,三節打完58:51,末節初70:59,悉保有安全差距,但花體7:0後66:70進逼,泰山74:66拉開,花體74:78又咬住,惜終場前11.9秒頭號射手陳奕軒打板三分球人被撂倒球卻不中,他跟裁判投注被犯規超想三罰的眼光,黑衣判官不予理會,泰山8分闖頭關。

 

新北重慶國中畢業,從沒打過國中聯賽,上季初入泰山但僅高一未在12名正選,張幃翔本季既挑大樑,26日的處女秀更一砲而紅,尤其禁區大殺四方。

 

張幃翔說:「重慶國中因沒籃球隊,我愛籃球卻無緣聯賽,直到畢業後泰山教頭廖文彬找上我,才得償宿願。」

 

26日生涯第一場聯賽,他說,既興奮且緊張,但第一節仍未進入狀況,次節起漸入佳境,張幃翔說,還好第一張成績單不難看,對泰山也小有幫助。

 

國中起開始看NBA,早早「愛上」還在騎士的詹姆斯大帝,終於等到他轉到熱火完成二連霸,張幃翔說;「從結果論看,大帝的轉隊是對的!」

 

是否挑戰成為「泰山詹姆斯」,他說,還早,特別是外線仍不夠準,也是教練廖文彬念茲在茲,認為他得再強化之處。

 

張幃翔說,今年7月他腳小骨折,長耀盃沒打,幸恢復很快,未影響到HBL預賽,目標是先保四強,再更上層樓。

 

跑得快、跳得高,張幃翔不愛讀書,基測兩百多分,家中唯一男孩,老媽、老姊都支持他打球,26日全程加油,他強調;「我絕對不是媽寶,會好好走自己選擇的籃球路!」

 

張立杰12分、14籃板「雙十」,郭致毅14分、9籃板,控衛張峻庭14分、3助攻,也有功贏球。

 

總籃板38:56,花體少18個,洪愷廷26分最多,第一射手陳奕軒14分、10籃板、3抄裁,陳耀瑋15分,盧柏呈10分、9籃板,中鋒林明致7分、4籃板。

 

教頭莊子毅說:「我們兩射手被嚴加看管,陳奕軒體重增加,拖慢速度,又僅173公分,面對對手死守,很難一對一脫身!」

屏中開局就壓著強恕打,上半場42:25,一度領先19分,第三節強恕強力反彈,先43:49逼近,末節49:58時7:0攻勢56:58緊咬,終場前57秒強恕石戰三分球,67:67,陳昱瑞2罰中1,強恕失誤,剩16.8秒對屏中曾勇誥犯規,他2罰中1,69:67,強恕反攻球不進,最後5.1秒陳昱瑞再見2罰,4分收下勝利。

 

屏中「三劍客」仍是贏球關鍵,陳昱瑞三分球15投中5得18分、7籃板、3抄截、2助攻,朱冠宇13分、11籃板、4抄截、2助攻,張瑋帆11分、6籃板、4抄截、3助攻;中鋒鄭德維16分、12籃板、3助攻,控衛曾勇誥11分、4籃板、4助攻。

 

陳昱瑞說:「最後那2罰我屏息以對,挺住壓力,大幅領先被追上,係我們主力犯滿,替補球員與先發默契不足,才陷危機。」

被教練高丁國柱喻為很聰明的「金頭腦」中鋒鄭德維說:「今天有些緊張,幾個球沒處理很好。」

 

高丁國柱說:「上半場強恕打得很亂,後兩節找到節奏,開始反撲,我們防守則出了小問題,而有小麻煩。」

 

他說,之前球隊出了點雜音,賽前已搞定,現在全隊更團結,也瞄準重返八強、四強。

 

強恕陳懷安26三分球16投中5得26分白搭,豐正凱三分球10只中1拿11分、5助攻,主控梁逢麟13分、8抄截,但也出現7失誤。

 

教頭廖坤隆說:「防守向來是我們傳統強項,今天前兩節卻爛透了,中場休息我罵人,下半場稍有好轉,惜仍因先前失血太多,而功虧一簣。」

 

「阿諾」廖坤隆說:「輸輸也好,讓大家醒醒,27日力拼花體,先求晉級再說。」

 

 102學年HBL26日屏中鄭德維籃下突破包夾.jpg 102學年HBL26日泰山張幃翔籃下強攻.jpg 102學年HBL26日強恕射手豐正凱運球推進 _MG_056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L官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