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學年度HBL高中籃賽男甲級預賽,將於明(26)天至28日在台北體育館一、四樓連打3天24戰,爭取12張複賽門票,男甲與賽的16隊及12月9日開打的女甲級12隊,25日在賽前記者會先禮後兵,順勢小小互嗆,加上大會本季凸顯的Slogan「只要上場,就是英雄」,男、女28隊的「HBL HERO」共聚一堂,未演先轟動,「紅館」尤戰雲密布,一場跨全台東、北、中、南四區青青學子的籃球饗宴,拉開序幕。

 

上季以完美17連勝撂下隊史首冠的能仁家商,冠軍教練林育正帶前鋒楊捷閔出席,被問及本季是否繼續瞄準17連勝完成二連霸,形塑跨季34連勝的HBL「能仁障礙」。

 

林育正低調語帶保留表示:「我們高度不夠,平均才180公分出頭,唯一逾190的賴英傑雖有195但僅高二,對抗性、經驗都稍不足,主戰中鋒李冠毅更只188,爆發性、彈跳力取勝,內線是小小罩門,乃至能否全勝連霸的變數。」

 

但「林總」重申,能仁最大的敵人是自己。

 

他說,暑假能仁共參加菁英盃、長耀盃等四個盃賽,悉由高三主力帶班,包辦四座冠軍盃,只輸1場球,那是菁英盃對后綜,高三球員態度欠佳、愛打不打,一氣之下,他把主力晾在邊邊,換低年級生上場而輸球,但無損最後封王。

 

林育正強調;「這就是我一再提醒球員,除了自我毀滅,以你們的資質、球技,沒理由不連霸。」

 

對成為本季目前為止唯一贏過高三主將在陣的能仁,后綜教頭戴金鼎記憶猶新說:「那場能仁當家前鋒潘向挺等人確沒用力打,主力被換下後我們逮到機會,一鼓作氣逆轉戰局。」

 

參加記者會的能仁優質股楊捷閔說:「我僅182,1年前的高度,1整年都沒長,卻得扛三、四號,與185的潘向挺交換大、小前鋒,但默契無礙,至於打球態度,如同教練所說,問題確是自己。

 

楊捷閔保證,102學年HBL球季開始,能仁定收起玩心,每戰都當成決戰,菁英盃的憾事絕不會再發生。

 

能仁分在A組、后綜在B組,雙方預賽不碰頭,能仁A組三對手是三重、松山、青年,強度一般;后綜B組三對手則為上季亞軍新榮,及本季由資格賽晉級的宜中、新竹東泰高中,東泰是隊史七年首晉甲級預賽,16隊唯一大菜鳥,大賽經驗肯定較缺。

 

后綜教頭戴金鼎不諱言,預賽各組四取三,僅墊底隊淘汰,東泰大抵會是B組人人想抓的標靶,后綜當然也不例外,但相對的,東泰沒壓力,搞不好反會有意外好表現,不能掉以輕心。

 

本季目標,188較上季只長1公分的先發大前鋒翁藝說:「當然是超越去年學長們打下的第七,把隊史最佳名次再推進!」

C組四隊由上季獲隊史最優第三的泰山掛帥,搭配第六強恕及資格賽出線的屏中、花蓮體中。

 

被喻為「死亡之組」的D組,由上季撂下隊史最佳第四的北市南湖帶班,同行者有第五高市三民,及資格賽晉級的100學年王者南山、季軍基商。

 

口嗑漢堡、狀極輕鬆的南湖「螞蟻教頭」廖(見子)鋕說:「今夏除只與三民打一球小贏3分外,對南山、基商我們都贏多輸少,因而即便D組是死亡之組,南湖信心十足。」

 

「螞蟻」承認,造物者果真弄人,上季南湖成為壓垮「北霸天」南山的最後一根稻草,讓衛冕軍第一輪就出局,HBL史上唯一,本季南湖、南山連兩年預賽同組,恩怨又多一筆,27日下午5時20分雙方卯上,應很有話題性及看頭。

 

三民上季八強賽末役被南湖逆轉,無緣四強,第五名作收,25日參加記者會的先發主控鍾嘉衡說:「我們跟南湖實力伯仲,上次雖輸他們,預賽誰是贏家卻難說,但三民目標絕不只通過預賽!

 

南山教頭許時清、基商教頭詹敏邑,低調出席記者會,顯然,「紅館」戰雲罩頂,「死亡之組」尤詭譎難測,26日起一場腥風血雨,恐是難免。

 

26日第一天八戰依序為上午9時在一樓,后綜對宜中、10時40分泰山對花體、12時20分新榮對東泰、14時00分強恕對屏中、15時40分三重對松山、17時20分青年對能仁、19時三民對南山;四樓僅一場,18時20分南湖對基商。

 

女甲級預賽12月9至14日在南港運動中心舉行,12隊分兩組單循環,兩組前三名共6隊直接晉八強,兩組後三名共6隊打外卡賽,爭最後2張八強門票。

 

A組6隊為北市滬江、北市金甌、新北淡商、北市陽明、苗栗高商、新北永平;B組6隊為南市永仁、北一女、北市南湖、高市普門、基市安樂、桃縣治平。

 

衛冕軍永仁三分射手黃鈴娟說:「上季我沒打,學妹輸給淡商1場,但仍13勝1敗首度封后,本季瞄準14連勝完成二連霸。」

對重返HBL戰場,黃鈴娟當然興奮、期特,她說,整個暑假永仁參加多項比賽,沒輸過球,還代表南市越級挑戰全運會,團隊及她個人成熟度提升,場內場外都不例外。

 

 

 102學年度HBL HERO預賽記者會-2 102學年度HBL HERO預賽記者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L官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