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學年度HBL男甲級預賽16隊,有8隊是上季八強,依序為新北能仁家商、南市新榮高中、新北泰山高中、北市南湖高中、高市三民家商、北市強恕高中、中市后綜高中、新北三重商工,他們本季直接晉預賽,抽籤後進入4個組,每組2隊;另8隊係上月底資格賽脫穎而出,再經抽籤分在4個組,也是每組2隊,他們是新北南山高中、北市松山高中、宜蘭高中、屏東高中、基隆商工、花蓮體育中學、中市青年高中、新竹東泰高中。

 

上季四個階段完美17連勝撂下隊史首冠的能仁,以第1種子之姿預賽抽在A組,3個對手為三重、松山、青年。

 

能仁上季金牌軍4人畢業或離隊,另8名奪魁班底仍在陣中,泰半為先發或主力,今夏參加多項比賽全數封王,力拚HBL二連霸,也被各方普遍看好,總教練林育正深具信心表示,能仁衛冕的最大敵人是自己。

 

25日下午2時記者會,林育正將帶著主要球員出席,與另15隊代表先禮後兵,正式踏出尋求連霸的第一步。

 

另3個分組為B組新榮、后綜、宜中、東泰;C組泰山、強恕、屏中、花體;D組南湖、三民、南山、基商。

 

D組4隊陣容、戰力接近,南湖、三民上季各排四、五名,南山100學年度勇奪隊史第六冠,上季意外止於預賽,成為HBL史上第一支首輪就淘汰的衛冕軍,本季從資格賽出發,4連勝晉級,與也由資格賽出線的基商,聯袂重返預賽,且同抽在D組。

 

4個分組都是4取3,晉級機率看似很高,但實力伯仲的D組4隊,卻難以預測哪隊將墊底提前打包,因而,D組被喻為「死亡之組」,首日起4隊捉對,恐就將殺得人仰馬翻。

 

上季亞軍新榮抽到B組,上季季軍泰山則在C組,籤運都還Ok,力拚複賽門票,一樣勢在必得,沒在怕或手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L官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