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學年高中籃賽HBL男甲級資格賽,1日中市青年延長賽85:76擊敗北市和平,撂下最後一張預賽門票後收工,預賽16強全數出爐,1日出線的東泰、花體、基商、青年抽籤進入四個組,預賽分組底定,下月26至28日在北市體育館連打三天。

 

分組如下:

 

A組:能仁家商、三重商工、松山高中、青年高中。

 

B組:新榮高中、后綜高中、宜蘭高中、東泰高中。

 

C組:泰山高中、強恕高中、屏東高中、花蓮體中。

 

D組:三民家商、南湖高中、南山高中、基隆商工。

 

和平繼31日贏桃園農工後,1日上午又以77:62跨日2連勝桃農,下午挑戰實力遠被看好的青年,青年儘管一路領先,比數卻拉不開,末節和平甚至一度超前4分,青年陳佳澤兩度球進加罰「三分打」,小幅領先,和平不放棄,終場前18.5秒第一射手張勤踩著三分線後仰跳投命中,74:74扯平。

 

青年最後一擊主打陳佳澤,壓哨球底線死角出手不進,延長賽青年9:0攻勢澆熄和平火苗,9分辛苦贏球晉級。

 

意外陷苦戰,青年教頭卜美可說:「賽前大家認為七、三比,青年穩贏,但球是圓的,我們雖還是贏,卻值得警惕,狀況係開賽太放鬆,乃至小輕敵,主力想表現、替補不到位,才打得二二六

六。」

 

但他說,這並非壞事,上役一路被南山壓著打,今天小勝和平,且被逼到牆角,意味青年要走的路還很長,這兩戰下來,讓大家學習、成長不少,教練也不例外。

 

陳佳澤27分、10籃板,兩個「三分打」最關鍵,他說:「落後4分時定得跳出,因陳永益腿傷愈嚴重,我不能閒著,至於打成這樣,係專注力不夠,對預賽是警訊。」

 

陳永益抱傷得17分,賽後他說得快把腳弄好,為預賽備戰,中鋒劉宏柏16分、15籃板「雙十」,蘇承國11分。

 

和平張勤三分球3投中2拿25分,含第四節追平的勁爆一投,那球投進時,和平認為是三分,應以75:74超前,但裁判維持原判,理由是張勤踩著線起跳。

 

出身新北深坑國中的張勤說:「儘管延長賽輸球,無論如何這都是我生涯最難忘、值得大書特書的一球!」

 

老爸是足球國手的張勤說,自己大清早陷四犯麻煩,多少影響到發揮,即便無緣預賽,美好的仗卻已打過,因以和平的條件、戰力,殺到最後一場,已如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張子騏11分,鄭豐民6分、4籃板,高二的鄭豐民說,希望明年再接再勵!

 

教頭許育誠說:「我們都是蝦兵蟹將,全場威脅青年,我以球員為敖,賽前不給他們壓力,也打出這半年最出色,最棒的一戰!

和平資格賽共拿2勝,都是贏桃農,1日又幾乎改寫歷史,縱然仍功虧一簣,卻備受肯定,堪稱小贏家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L官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