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學年度HBL高中籃賽男甲級資格賽「死亡之組」B組,台中青年高中兩大傷兵陳永益、蘇承國抱傷硬撐,一日兩勝,目前3連勝獨走;首度打資格賽的「北霸天」新北南山高中,則費了一番手腳,靠高二後衛「淡定哥」李承哲攻下22分含決勝期1投4罰連拿重要6分,得以73:65擺平難纏的新竹東泰高中,拿下2連勝,但真正考驗31日才開始。

 

31日早上9時南山將先逢實力不差的高市高苑工商,下午3時再對不敗之師青年,南山若兩場都贏將排第一,直接晉預賽,如1勝1敗或2連敗,可能掉到B組二、三名,得在下一輪掙扎,尋求復活。

 

青年30日76:66力克高苑,處於有利位置,31日贏南山即獲第一,但若青年輸南山,南山稍早輸高苑,三隊戰績可能同為3勝1敗,且呈互咬,得彼此對戰勝負分或商率,決定前三排名。

 

南山、東泰開局14:14,隨後南山李承哲三分發飆,帶出跨一、二節的21:0排山倒海攻勢,35:14遙遙領先21分,看似大局底定,但東泰瘋狂反撲,9:0小高潮先追近,終場前12.2秒更以65:67進逼,並把李承哲送上罰球線。

 

李承哲稍早先切入拿2分穩住陣腳,這兩罰又穩穩破網,69:65,東泰忙中出錯失誤,9.6秒再犯李承哲,他臉不紅氣不喘又2罰全中,71:65,東泰再掉球,黃奕勝攻下最後2分,8分克敵。

 

南山首日贏開南,李承哲拿17分,連兩天全隊最高,手熱得發燙,本季初入HBL的他說:「第四節面對東泰狂追,我們陣腳有些亂,但心想身為後衛,不能跟著慌了手腳,所以我冷靜以待,並

把握對方送我上罰球線機會。」

 

他說,上季南山預賽就出局,他雖未參與,本季重新出發當然步步為營,資格賽、預賽、複賽、八強賽,一路挺進,希望重返四強。

 

一路打擺子,好壞落差出奇的大,南山教頭許時清說:「這就是大賽經驗不足的呈現,31日一日兩戰,考驗球員的抗壓性!」

 

青年早上先74:59勝開南,手腳都有小傷的射手陳永益拿22分,29日首戰對東泰鼻樑撞歪的前鋒蘇承國,貼著紗布替補7分鐘。

 

傍晚對高苑,第二節青年領先近20分,下半場高苑反撲,全場壓迫一再造成青年失誤,數度追成7分差,青年三名主力犯滿,教頭卜美可不得不讓陳永益抱傷再上。

 

他一拐一拐站上罰球線,先蹲著且面露痛苦狀,勉強出手4罰中2,加上陳佳澤4罰中3,青年「罰」住勝利,未再給高苑機會。

 

陳永益全場10罰中6得19分,陳佳澤8罰中7拿21分,蘇承國11分、12籃板「雙十」,都是贏球關鍵。

 

兩條大腿都綁著厚重保護墊的陳永益說:「從沒這樣的經驗,既痛又累,還好贏球。」

 

陳永益上季一戰成名,本季被倚以重任,但資格賽因打太多「菜市場盃」,手腳及腰多處掛彩,影響準頭,30日兩戰抱傷仍貢獻41分,備極辛苦。

 

鼻傷的蘇承國說:「就醫後鼻樑確定歪掉,現暫時處理,資格賽後得重新診治。」

 

高苑輸在前兩節失血太多,四人得分兩位數,張家禾18分、洪群智16分,沈宗和14分、楊育栓11分,目前1勝1敗,31日也將兩戰,早上先對南山、傍晚逢開南。

 

青年31日最後逢南山,教頭卜美可信心十足,他說,南山早晚各一場,且都是硬戰,挑戰他們的體力。

 

C組「綠色神盾」北市松山88:68勝同德家商,四人兩位數,曾顯智19分、許軒諭18分,同德三人兩位數,余琅鈺29分最高。

 

花蓮體中66:49勝南市崑山,陳奕軒28分、7籃板,洪愷廷17分,崑山仍以198公分中鋒郭華益12分、10籃板「雙十」最多。

 

松山、花體同為2連勝,31日中午12時搶C組第一,松山不敢大意,教頭黃萬隆30日全程觀看花體比賽,且作筆記,花體教頭莊子毅說:「松山有輸不起負擔,我們則沒壓力,平常心出擊,或有機會寫歷史,首度穿透綠色神盾。」

 

崑山、同德同為2連敗,31日拚分組第三。

 

102學年HBL長人對決南山葛彥辰,左,與東泰黃子豪,右,爭球不相讓10210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L官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