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學年度HBL高中籃賽男甲級資格賽D組30日基商隆工一日兩勝,且得分雙破百,103:61勝桃園泉僑高中、102:47贏苗栗中興商工,快意3連勝,31日下午3時將與宜蘭高中爭分組第一,也是直接晉級16強預賽的入場券。

 

基商第一戰將劉禎,資格賽前練球因未綁好腳即貿然上場,右腳踝「大翻」,資格賽全程泡湯,但「搖擺人」吳冠羲頂著「足底筋膜炎」替補,表現不俗,適時填補得分缺口,基商教頭詹敏邑對31日與勁敵宜中對壘,審慎樂觀。

 

183公分的劉禎出身國中名校北市大安,上季高二初入HBL,就扛下進攻重任,但基商在12強複賽受阻,不復100學年靠「兩百」李家瑞為首的「五虎」殺進隊史最佳第三名風光,無緣八強,劉禎有些自責,誓言領軍再出發。

 

但日前在基隆「一信盃」拿季軍後,劉禎操兵大意掛點,資格賽缺席,他很懊腦。

 

姓名與SBL新人王、新科國手劉錚同音,劉禎說:「我在電視看過劉錚打球,很會飛,準頭也不差,但我更喜歡射手呂政儒,三分球準斃,我的偶像卻是NBA小皇帝詹姆斯!」

 

被問將來若有機會參加SBL選秀且上榜,一旦與劉錚同場競技,劉禎說:「他是大劉錚,我是小劉禎,肯定尊敬前輩!」

 

這幾天看隊友拚戰,劉禎坦言有些手癢,31日與宜中爭D組第一,更躍躍欲試,只是傷口仍痛,大抵不會上,特別是吳冠羲近況甚佳,他放心不少。

 

179公分的吳冠羲來自北市麗山國中,彈跳能力、切入突破俱佳,加上爆發力十足,小小助跑可輕鬆扣籃,但先前苦於「足底筋膜炎」,自己花錢復健,也損減爆發力,「一信盃」一路免戰,資格賽終可回球場,縱然續任替補,這兩天三戰卻悉有不俗演出,深獲教頭詹敏邑肯定。

 

對「足底筋膜炎」,吳冠羲餘悸猶存說:「我一度施打類固醇,效果有限,有人介紹我做復健,每周一次、收費2000元,不便宜,已連做五次花1萬元,挺有用的,資格賽得以擔綱。」

 

個子一般,主司得分後衛,三分球OK,最高單場進6球,體型、球路與前SBL射手『玉米』楊玉明很像,吳冠羲說:「希望籃子更準,跟楊玉明一樣,將來征戰國際賽。」

 

基商一日兩勝,主、副手平均發揮,對中興商工吳冠羲三分球3投中2飆29分,生涯新高,他說,最重要是31日贏宜中,一舉殺進預賽。

 

雙方本季兩度交手,「國礎盃」宜中贏、「一信盃」基商勝,差分都是個位數,31日堪稱兩隊本季最重要一戰,基商教頭詹敏邑說:「彼此熟悉,誰先進入狀況,可能是贏家。」

 

宜中30日86:52勝中市東山,目前2連勝,31日一早將先逢實力一般的中興,應可過關,下午與基商決戰,教頭林德齊說:「我們球員成熟度不錯,但兩天下來,部分球員自我壓力大,打不出應有水平,鋒線何延序、林蔚尤明顯,多少讓戰力打了折扣。」

 

對基商劉禎無法上場,林德齊認為影響不大,宜中自己若正常發揮,有信心一戰晉級。

 

D組東山現1勝2敗,中興、泉僑同為2連敗,31日下午4時30分兩隊卯上,輸者可能在本組墊底,提前結束本季。

 

 102學年HBL基商彈跳人吳冠羲1021030 102學年HBL基商鋒線哥倆好劉禎,左,及吳冠羲,右10210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L官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