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學年度HBL高中籃賽男甲級資格賽A組30日大勢明朗,屏中195公分、95公斤當家中鋒鄭德維,不僅球技好,更有金頭腦,今年5月經推薦參加日前甫獲電視金鐘獎、夯到不行的「金頭腦」節目,不僅成為該節目開播來參賽者的第一長人,且衝到第四關也即倒數第二天才失利退場,儘管無緣爭冠軍及10萬獎金,卻徹底顛覆過往運動員被喻為難有「金頭腦」的刻板印象。

 

時隔半年,30日鄭德維用16分、17籃板「雙十」外帶2助攻、3抄截的全方位身手,證明自己智勇雙全,率屏中69:50擊敗北市和平高中,戰績2連勝,穩居A組前兩名,31日中午12時將與同保不敗的桃園光啟高中爭第一,也是資格賽首張晉16強預賽的門票。

 

鄭德維說:「我從小愛英文,多益測驗一試就是600分過關,至於參加金頭腦,係我的英文補習班推薦,拗不過才去參加,當時超擔心第一輪就落馬,辜負他們的美意,尤其主持人胡瓜、Janet看我長這麼高,獲悉我是打籃球的,有些驚訝,我更唯恐若首日就打包,會丟籃球人的臉!」

 

「還好自己還算爭氣,撐到第四天才敗在一個『看天上星星照片,猜哪一季節』的題目,我選秋天,答案是冬天,很可惜差一步就可闖晉第五天的決賽,但仍領到1000元車馬費,既學到很多,能與各方高手同台競技,尤其高興。」鄭德維說。

 

高三的鄭德維表示:「97學年拿第八後,屏中已連四季無緣八強,本季是我HBL生涯最後一年,希望不僅順利晉預賽,更瞄準重返四強,次第找回昔日『南霸天』榮光,而我在金頭腦連闖三關,似就是好預兆。」

 

出身里港國中的鄭德維自小愛讀書,功課很優,基測進第一志願屏中,本無意打球,男籃教頭李致乘卻說什麼都不放過他,於是讀「自強班」的他,拚成績之餘更得兼顧籃球,備極辛苦。

 

他說:「自強班有四十幾個學生,規定課業成績得排前20名才能打校隊,我一度受阻,當時很難過,心情壞透,幸加倍K書,得以重回球場。」

 

他強調,功課不錯英文也OK,但真讓他挑,還是較喜歡打籃球。

 

鄭德維上季讀高二就已受重用,惜屏中止於12強複賽,本季他愈進步、對抗性增強,另五名高三主力陳昱瑞、朱冠宇、張瑋帆、曾勇誥、劉耀中也日益成熟,搭配「自強班」高二的戴毓成、198公分第一長人邱柏蓉,屏中陣容、隊形愈佳,被喻為黑馬之一。

 

30日張瑋帆、朱冠宇、陳昱瑞各拿16、14、13分,輕鬆贏和平。

 

助理教練高丁國柱(回母姓,姓多了高字)說:「我不擔心鋒衛,內線因僅鄭德維較快,若再排邱柏蓉或劉耀中,速度將減慢,因而現階段一大四小仍是進攻主軸,板凳深度不足問題也得改善,才可能走得更遠。」

 

31日爭A組第一的對手光啟,也非弱者,雙方今年未在正式比賽交手,但打兩場練習賽則各拿一勝,實力伯仲。

 

光啟教頭賴文忠說:「輸贏難料,臨場表現將決勝千里。」

 

光啟29日65:40贏桃園農工,快意2連勝,張仕達13分,潘泳村、陳俊杰、林念忠各10分,桃農31日將與和平搶分組第三。

 

 102學年HBL屏中金頭腦鄭德維1021030 102學年HBL屏中金頭腦鄭德維102103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L官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