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學年HBL高中籃賽男甲級資格賽,29日北市和平高中儘管以38:61不敵桃園光啟高中,但高二前鋒「噹噹」鄭豐民,賽前跟老爸即SBL台灣大教頭「籃球博士」鄭志龍住了一個多月,成功減重10公斤,原重一百的「胖噹噹」,現已變成185公分、90公斤的「輕噹噹」,即便他先發23分鐘只得3分,卻抓下全隊最多的8籃板,僅1失誤,全場觀戰的老媽呂祖潁一路予么兒掌聲。

 

乳名「噹噹」的鄭豐民,本無意踏循老爸及出身松山的哥哥「叮叮」鄭騏寬腳步也打球,因而從小不忌口,體重老早破百,但就讀的北市仁愛國中籃球風氣很盛,很多人認為他出身名門,不玩球可惜,「噹噹」於是認真思考,終於決定讀書、籃球兩兼顧。

 

於是去年他進和平,資格賽菜鳥的他任替補,缺乏表現,今年升為先發,他說:「我跟哥哥本都跟老媽住,前一陣子老爸跟朋友在研究瘦身,要我短暫跟他住,希望幫我減重。」

 

鄭豐民說,住到老爸家後,老爸飲食上特別做了調配,讓他吃得既爽口又不發胖,三十幾天下來我站上一秤,居然只剩90公斤。

 

一旁的老媽說,高興父子倆在HBL賽前成功配對,即便兒子承傳的並非「籃球博士」就快失傳的一身武功。

 

對此,「噹噹」說,老爸確很少身體力行,在球場上教他啥,口頭指導、紙上談兵倒是常有,對他依然有幫助。

 

但「噹噹」說:「跟叮叮老哥一樣,我也要走自己的路,即便老爸過去的光環,偶真的會壓得喘不過氣!」

 

大二的「叮叮」鄭騏寬從松山、世新,一路在HBL、UBA征戰,現是世新當家前鋒,上季初披世新戰袍,他告訴教頭何正峰說:「別當我是鄭志龍的兒子,籃球博士只有一個,我要做自己!」

 

老哥在前面,鄭豐民說,還一年多他才高中畢業,不必急著想未來是否走籃球路的問題,何況這兩年的HBL正等著他,或許就可試試自己的能耐。

 

光啟三人得分兩位數,郭俊逸得17分最多,教頭賴文忠挑戰自97學年接下兵符後的第五個16強預賽資格,過去五年他把名不見經傳的光啟,兩度帶進12強、兩度16強,自己也因100學年確定晉12強後,第一時間在球場公開向相戀多年的女友求婚,女友一口答應,現兩人己有一歲半的可愛女兒,他說,籃球尤其HBL給他的委實太多!

 

四名逾190公分長人的前「南霸天」屏中,29日89:55贏桃園農工,五人得分兩位數,張瑋帆20分、6籃板,本季由教練改任隨隊教師的傑出校友李致乘說:「我們調整不錯,有充分準備,六名高三主力鄭德維、陳昱瑞、朱冠宇等人當家,希望重返榮光,最大問題是板凳深度不足。」

 

屏中、光啟被喻為A組雙強,31日將卯上,搶分組第一。

 

D組同為雙強鼎立,100學年季軍基商91:65勝中市東山,五人得分兩位數,但第一戰將劉禎賽前腳踝「大翻」,資格賽泡湯,吳冠羲從板凳跳出,填補得分位置,教頭詹敏邑說:「吳冠羲是功能性球員,若持續有好表現,本季會重用他。」

 

宜蘭高中88:55勝桃園泉僑高中,三人兩位數,教頭林德齊說,日前在基隆「一信盃」拿第四,只輸冠軍能仁家商5分、輸季軍基商2分,資格賽31日將逢基商,力拚勝出一舉晉預賽。

 

東山一日兩戰,先輸基商,隨後67:48力克苗栗中興商工,保有分組前四機會,前中華電信女籃國手孫潔萍首掌兵符的中興,31日對泉僑,可能決定誰在本組墊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L官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