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軍第二年的永仁,在各方看好的情況下順利封后,雖然開賽一度讓滬江緊咬,但下半場抓住滬江體力下滑的時機,加強防守,陳薇安帶領一波11:2的攻勢,拉抬氣勢,將后冠帶走。

 滬江雖有謝鎔竹的23分火力支援,可惜下半場外線攻勢被守死,讓滬江沒辦法照昨天的劇本逆轉。

 但教練簡德印肯定球員能夠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走到這一步,「她們自己證明了自己的實力,也是她們很好的回憶。」

 永仁高中教練時超傑高喊「我給她們一百分!」他說,他準備很多年了,直到帶領U16讓他建構起藍圖,又剛好遇到學校成立球隊的契機「沒想到能夠那麼快收成。」

 明年永仁將加入自海山轉學過來的黃鈴娟、林文佑、陳瑜萲三人,為她們得連霸之路更添王牌,教練也表示二連霸是目標,也希望能全勝封后,「如果有意外,那絕對是我們自己出了問題。」

 陳薇安說自己四犯時,心情跌到谷底,但隊友都有幫忙,所以信心有回來。她也笑說,「助理教練說我們冠軍就要剃光頭。」

 表現相當成熟的黃柔甄,手中已握有三個冠軍,她也大方的說:「我要連續六個冠軍。」她表示,雖然第一節找不到節奏,但後面內外都有發揮,所以可以贏球。而她贏了球也不自傲,只說還不能放鬆,「要為了亞青準備。」

 戴宜庭今天也投進四顆三分球與黃湘茹互別苗頭,她坦言「有想過要跟她互尬,但球隊贏球才是最重要的。」對此,湘湘也笑著回嗆說「她不是我的對手,大學賽場上就可以見真章。」

 滬江休息室雖哭成一片,但她們仍是笑著說「我們覺得自己是第一名,我們的心沒有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L官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