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一女中對上金甌女中的戰局,雙方都派出為數眾多的啦啦隊相互較勁。開局金甌先拉出一波6:0的攻勢,但北一的朱倖伽靠身材優勢製造犯規,以罰球為北一女先止血。

 北一女不只有朱倖伽跳出,另外還有趙婉晴,上半場就攻下14分,反觀金甌,雖靠陳亭羽、李郡歡,咬住比分,但主控邱怡禎上半場就吞下三犯。下半場開始,北一女攻勢順暢,頻頻抄球,阻斷對手攻勢,雖然羅芝翎、陳亭羽在第四節零星火力攻擊,還是止不住在第三節最後,邱怡禎五犯離場的失血,北一則持續擴大領先,最終拿下勝利。

 金甌教練傅姿伶表示,沒守住北一的外線,讓她們投進太多顆(9顆),沒人守得住朱倖伽,加上邱怡禎又提早五犯,所以輸球。但也高度讚許球員今年的表現,「沒想過可以進四強,進了四強,卻沒能拿下好成績,是教練的責任。」

 北一雖贏球,但賽後仍在休息室停留相當長的時間,為得就是要讓球員交接。這也是北一的傳統,在整季的最後一場球賽,由前任隊長(朱倖伽)交接給下任隊長(黃晴)。

 北一教練駱燕萍說,「最後一分鐘,本來想讓高三都上場,但很可惜沒辦法。」

隊長朱倖伽也說「沒拿到冠軍沒有遺憾,享受與隊友拼戰的時刻,反而在最後高三沒能一起上場有點遺憾。」

 朱倖伽給自己的表現打70分,但給了隊友滿分,「跟學姐比起來我們還是不完美,也沒那麼拼,但隊友真的很棒。」

 林心茹在下半場跳出,幫助球隊拉開比分,賽後她不想多說,只說「昨天遺憾過了,今天不要再遺憾就好。」

 去年的新人王鄭鈺潔,打悶了一整季,只給自己60分,「起伏還是太大了,沒能幫學姐一起闖進冠軍賽真的很遺憾。」

 北一女中有五人得分上雙,也保住了勝利,金甌陳亭羽斬獲168籃板,李郡歡13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L官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