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甌攸關晉級的一戰,面對陽明打得驚險,但還是晉級四強,在北一戰勝滬江後也確定了決賽金甌將會對上永仁,北一則是在戰滬江,陽明本季以第七做收。

 金甌教練傅姿伶,十分不滿意自己球員表現「打很爛啊!賽前就跟她們說結果由她們自己決定,還是打成這樣。」

 金甌在最後一節本拉開到十分領先,但被追成五分差,幸好還是有穩住腳步,沒讓重要一勝飛走。

 而針對戰將陳亭羽,傅姿伶則說「她只有高一那年打最好。」陳亭羽自己也認為可能是高三壓力太大、太緊張,也有跟隊友討論多送助攻,讓其他人發揮。對於四強,陳亭羽只說「團結很重要,才能發揮應有的戰力。」

 滬江對上北一,北一力搏不要在決賽第一場就遇上連勝不只的永仁,關鍵之戰在上半場演變成滬江黃湘茹對上北一林心茹的飆分大戰。黃湘茹準度越拉越高,上半場三分球66中,拿下20分,林心茹也不遑多讓,拿下16分。

 到了下半場,北一轉換防守,派賴芝妤專人看守手感正火熱的黃湘茹,讓湘湘命中率下滑,而平手時刻,林心如再跳出,搭配廖子誼將比分拉開六分差,最終贏得比賽。

 黃湘茹表示「下半場被看守住,從過半場就被緊緊看管,體能下滑的確有影響到命中率。」

 林心茹則在最後一場跳出,為球隊拿下勝利,她坦言自己沒有像黃湘茹那麼準,「我想說三分沒她準,就用切入、跳投取分,今天剛好讓我「屎」進那麼多球,信心有回來了。」前六場一共只投進2個三分球的她,今天投65,命中率高過8成。

 兩隊將在決賽第一天再度交手,都表示有相當信心擊敗對手,一切將在32日,新莊體育館見分曉。

 

延伸閱讀:金甌退陽明 搶搭4強末班車

     湘湘九顆三分 不敵北一林心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L官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