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一女中面對南湖高中之戰,北一女在下半場林心茹打開的攻勢及廖子誼勇敢挑戰籃框的配合之下以5350收下勝利,晉級希望大增。

 北一教練駱燕萍表示「這場打得辛苦在預料之內,因為兩隊很像,對我們來說,南湖反而比淡商更難打。」在後面兩天分別對上普門、滬江,她說會全力拿下對普門的比賽再想辦法對滬江,「對滬江之戰會影響到決賽的組合,不想第一戰就遇上永仁。」

 投進關鍵一球的廖子誼補充,「教練希望我們能夠靠內線的身材優勢,來打這場球,盡量塞到籃下,放慢打,剛好看到機會就出手了。」

 獲得全隊最高分的林心茹,感謝隊友的信心支持,「她們說投不進就幫我撿,所以下半場才比較敢出手。」,她在高中前兩年都沒有機會上場,因為一年級就弄傷半月軟骨及副韌帶,休養半年之後又持續復健,直到高三才有機會上場,「想拼一個屬於我們這一屆的榮耀。」

 南湖戰績則是23敗,金王怡婷獲得16分為全隊最高,其次是陽宛倩的14分。

 南湖高中男子則是出戰已無退路的強恕高中,強恕傷兵許坊翊歸隊後多有貢獻,但兩隊都不想輸,持續拉鋸到最後45秒還是平手,曾品富五犯離場後,李浚旻穩穩罰進兩球,勤明慶也隨即還以兩罰,最後24秒,南湖發動攻勢,李浚旻在籃下擺進關鍵的兩分,最後4.5秒強恕執行最後一擊失敗,也宣告本賽季將在八強畫下句點。

 罰進兩罰又投進關鍵兩分球的李浚旻高喊「我終於復活了!」他坦言從之前對漢陽的友誼賽開始就打得悶悶的,太想得分反而漏掉防守,在最後42秒的罰球讓他找回信心也擺進致勝球。

 而傳出關鍵助攻的曾柏喻,讓廖覎鋕直讚「今天輪到他做奇兵跳出來。」曾柏喻則說「原本要去強恕,但因為比較早認識螞蟻教練才來南湖,好險沒去錯學校。」

 男子組比賽結束後,確定后綜高中、三重商工與強恕高中已無緣晉級。

 

延伸閱讀:永仁隊史首闖四強 北一差臨門一腳

     曾柏喻「沒選錯校」 南湖淘汰強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L官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