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恕高中出戰后綜高中,兩軍複賽在已知晉級的情況下對壘,放輕鬆打。但來到八強,兩隊都有不想輸的壓力,全員皆傷病的強恕高中挾著罰球命中率高的優勢,硬是將比賽勝果緊握,以64:55,九分差帶走勝利。

 強恕一路領先,最多曾達12分,但后綜秉持不放棄的精神,一路追擊,在第四節,三分多鐘時間,兩隊都沒有辦法得分,追分時期,后綜曾追到兩分差,但在持續的犯規下又加上強恕提升的高罰球命中率,還是無法追上。鈴響前23.6秒,紀松佑獲得三次罰球機會,但僅把握一次,又讓強恕穩穩罰進四分,將勝利送給強恕。

 強恕教練廖坤隆表示,「這就是背水一戰,只有一句話『做好防守』今天沒有主副之分,誰有空檔、有機會就出手。」他也補充,若是沒有傷兵,對自己的陣容相當有信心。但全隊皆傷病的狀況下,根本沒有齊人練球,現在就是且戰且走。

 主力曾品富重感冒、許坊翊膝蓋積水、鐘易璋腰傷,控衛豐正凱則在複賽時傷了鼠蹊部,讓強恕後面的比賽看來危機重重,他坦言「擔心後面的比賽,替補一定要跳出來,才會有機會。」

 后綜教練戴金鼎說「這三個月,嚐盡人情冷暖,多少也改變了球員的心態,開始會在意評價,所以這場輸球也是個警惕,叮嚀球員不要忘記自己的出身。」在第二節受傷下場的林靖頷,直接送醫院做治療,縫合五針,已無大礙。

 另一方面,北一女中對壘陽明高中,陽明高中雖在預賽中勝出,但衛冕軍在廖子誼及中鋒朱倖伽歸隊加持之下,上半場就將比數拉開,一路領先,以83:61帶走勝利。

  北一教練駱燕萍認為,今天與昨天相較之下,有掌握住進攻節奏,也把速度拉快和打得兇是獲勝的主因。另外,駱燕萍也表示,球隊害怕比較快和兇的球隊,加上是本季第一次對戰,昨天做完心裡建設後,球員有表現比較好。

 最後一球無關勝負的壓哨球,讓北一全隊為之鼓舞,投進此球的張珮慈笑著說,「前面有兩球都是隊友助攻給我,但都放槍,所以最後一球全隊都比我還緊張。」

 北一廖子誼拿下2210籃板,加上趙婉晴18分和鄭鈺潔11分共同挹注下,拿下勝利,而陽明高中雖然也有鄭亦軒、黃鈺湲、吳采庭各貢獻15分,但被北一阻攻9次、抄走21球,成敗戰主因。

 金甌女中雖然昨天贏了衛冕軍,但今天面對滬江高中,讓滬江有多次站上罰球線的機會,另外自己的外線也只有2成的命中率。金甌教練傅姿伶與后綜教練戴金鼎是大學時期同班同學,兩人昨日同享勝果,命運彷彿相連,今日也同享敗績。

 

延伸閱讀:廖子誼率隊復仇 北一女複賽開胡 

     前三節僅得十分 南湖超慘敗

     后綜奇蹟變調 強恕傷兵拼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L官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