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高中與三重商工之戰,直接攸關晉級或是外卡,三重在關鍵時刻,箭頭陸續五犯離場,情勢一度緊張,但三重商工靠著團結,將自己送進了八強,也是繼94學年度之後第一次不需要打外卡就能晉級八強,94學年度之後,三重僅98學年度晉級到八強。

 屏中雖然開賽就損失大將鄭德維,但下半場他就回到場上,幫住球隊一路緊咬比分,在最後四分鐘屏中還是保持追近的狀態,但關鍵時刻處理球太急躁,多波進攻未果,最後只能採取犯規戰術凍結時間,也不斷將三重送上罰球線,最終讓三重以十分的差距進入八強。

 「生化人」盧育輝,最後兩分鐘時因五犯離場,「我下場就是幫忙喊,相信隊友會成功。」他也提到,隊上的九號呂兆荃在複賽前弄傷左腳,必須打石膏,因此全隊除了晉級的團結外,還希望能夠跟他一起站在八強賽場上拼搏。

 長相酷似港星「王喜」的賴俊宇補充,他們從高一就沒有進過八強,不想在高中最後一年再留下遺憾。他和張書維、施堯也都在賽後因感動而落淚。

 張書維的家人則是從賽程第二天就一路相挺,從林口殺下高雄,為家裡最值得驕傲的弟弟加油。全家人哭成淚人兒,張書維表示他會以最好的表現回應家人支持。

 施堯說,他找回了七成的能力,有信心在八強回復到顛峰狀態,雖然在對基商一戰,弄傷右腳,即便比完賽的此刻還是腫脹的,「只要站到場上就不痛,贏球就不痛。」

 因受傷而成為全隊信念中心的呂兆荃,也在賽後落下眼淚,更表示,感謝隊友想跟他一起拼的心,他也會努力,盡快回到場上,與隊友拼搏。

 三重教頭李維育讚賞球員今天的演出,「其實張書維和林育平來三重時根本連上籃都不會。」李維育透露。他更強調,換做是教練也許根本做不到,是全隊扛起來的信念讓他們挺進八強。

 李維育說慶祝是一定要的,八強之後的下一步,就等放假回來重整再出發。

  屏中輸球之後,落到B組第六,30日的外卡戰將先對上松山,再對上稍後新榮三民之戰的輸隊。 

 

延伸閱讀:為隊友而戰 三重勇闖八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L官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