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406  

 世仇對決,份外眼紅,兩年前開始便沒再輸過松山高中的泰山高中,今天在驚險中搶下勝利,也宣告A組名單底定,除了昨日以晉級的強恕外,泰山偕后綜前進八強。

 開賽,泰山雖率先展開攻勢,但之後便被打出一波10:0的攻勢,松山積極進攻籃下,取得領先。但泰山不急躁,第三節末段便讓對方的主要戰力,邱柏璋五犯離場,也讓松山籃下的多位戰將有犯規麻煩。最後兩分鐘葉韋喬獨得五分,追平比分。終場剩下41.5秒,又是葉韋喬跳出,將前面落後的比分追平,劉博仁雖先賞出一記重要火鍋,但防守還是漏掉開後門的許偉傑,緊接著自己切入又被打到鼻梁而退場,由蔣喬安代罰,蔣喬安兩罰中一,但球權還是把握在松山手上,黃仲誼開後門卻受到嚴密看管而未進,大局底定,泰山以77:73贏球,也將松山送到外卡。

 泰山教練廖文彬說「放心了,我在讀秒階段提醒球員,放大膽投,我們不要看別人臉色,要用自己打進八強。」

 兩戰關鍵戰將陳冠霖,傳出7次助攻拿下12分,在關鍵時刻的第一顆罰球手軟,「壓力真的太大,好險後面有進。」他強調,有成功壓制對方主力,是今天贏球的主因。

 開後門得手的許偉傑則說,這套戰術原本是設計給李漢昇,但其他球隊都抓到這套戰術,所以之前就與陳冠霖配合過,也收到很好的效果。他這兩日都扮演關鍵奇兵,希望球隊能延續士氣,一路挺進八強,甚至是四強。

 球隊的中心李漢昇,賽後哭到不能自己,終於釋放這幾天來的壓力,也對自己複賽的表現感到滿意。「兩年前就沒輸過松山,學長說是傳承不能斷。」

 A組戰局底定,稍後南湖出戰青年的比賽,將決定A組後面的名次,也直接影響到外卡賽的組合。而強恕對后綜之戰,不論勝負,都攜手挺進八強。

 

延伸閱讀:泰山剋松山 攜后綜、強恕晉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L官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